*青春期悖论

青春期,青春期。格瑞安慰自己。荷尔蒙的作用要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。他在心里暗暗的想。视线却相当诚实的探向身边的嘉德罗斯,带着点儿自己也没察觉的小心翼翼。

在性别界限十分模糊的高中阶段,对同性或异性隐有好感是很正常的青春期现象。格瑞深知这个道理。可在对此进行解释的同时他又不由地质问自己:但为什么会是嘉德罗斯?

他所在的班级样貌出众者不在少数,即使嘉德罗斯在这方面有傲人的资本,在此也难说有太多优势。那为什么不是这些中的其他人?为什么非得是这个与他不共戴天的嘉德罗斯不可?

在跑道上的挥汗如雨没能给他足够的时间得出明确的结论,临近终点的哨声响了,他身边的嘉德罗斯卯足劲儿开始冲刺,原本力量持平的双方逐渐拉开距离。先是一步两步,接着是一米两米,最后两人之间的差距被生生拉持了五十米左右。格瑞的注意之前跑到了别处,此时自然没有多余的力气用来赶超,或者说他现在即使有,也不再想去刻意追赶了。

他看着前方的金色影子离他越来越远,在最后十几米的时候,那位即将迎得胜利的大男孩儿突然猛地掉了个头面向着他,背对着跑道,在逆向冲刺的同时冲格瑞伸开了双臂。

格瑞看见嘉德罗斯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,那张通红的脸附上一层薄薄的汗渍,嘴角因愉悦扬起的极高,眯起的眼睛缝隙里泄出一些阳光碎屑。那双眼睛,那双平日里装满蜂蜜方糖的眼睛。从前他只觉得那里面处处是扎人的棱角,现在却让不寻常的高温给缓慢的融化了,徒留一层流动的焦糖在瞳膜上熠熠生辉。嘉德罗斯觉得还不够似的,继而对着格瑞做了一个鬼脸。粉红色的舌尖只稍稍试探了一下便急急的缩回。

【我要赢了。】嘉德罗斯打着口型。少年人的骄傲与恣睢在此刻暴露无疑,眼里眼外都是一副不同寻常的好看模样。

突然就有什么巨大而莫名的东西在某个瞬间撞入格瑞的身体,之前未曾体会过的疲惫感汹涌的朝他袭来。他的四肢因为那个笑容变的沉重无力,窒息感从心口没入全身。一万个小人在他左胸口敲锣震天,心脏因此疯狂的鼓动。一向如同精密仪器堪称灵活的大脑此时又涨又痛,像被高温卸下了几个零件,在他耳边不断发出机器损坏的刺鸣声。

格瑞整个人处于极其混乱的状态。他分不清脚下的跑道是黑是白,也难以辨别周遭的景色是位于哪处,只有眼中的金色影子越来越小。他们看起来似乎只有几步之遥,却又那么远,他想要追上去,却又失力的难以挪动一步。他重新回忆起自己快要过完的高中生活,许多模糊的人影一重一重的叠过去,最清晰的始终是嘉德罗斯。他想起自己从来没亲近过什么人,只有嘉德罗斯如同一块烙人的热炭一样紧紧贴过来,毫不客气的砸碎他身上的坚冰,为自己开出一条大路走进格瑞的人生。冷漠如格瑞也不得不把心空出一个缺位让给他。

嘉德罗斯,嘉德罗斯。他在心里反复念着这个名字。他的嘴唇更干了,喉咙里堵塞着一团厚实的棉花。嘉德罗斯的笑又一次冲上大脑,在灼热的空气下挑动他的心。

高温,酷暑,炎热的夏天。格瑞恍惚的想。……还有嘉德罗斯。

尖锐的哨鸣在前方骤然响起———嘉德罗斯得冠了。格瑞不由自主的抬头向前看,金发的男孩儿早已转过身去冲过终点线,脸上笑意不减。格瑞加快速度,在他之后到达终点。

格瑞喘着粗气,他还没有从刚才的心悸中放松下来。他的喉咙无可抑制的在烧,让他觉得前所未有的渴。但他仍旧忍不住探头去看已经休息了一会儿的嘉德罗斯。他转过头,发现人群早已将嘉德罗斯围在正中央,欢呼声正此起彼伏,仿佛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他的胜利喝彩。他借身高优势看见了最里面的嘉德罗斯,那头金槟色的中发被头绳松松挽起,在虚晃的阳光下有着过分耀眼的色泽,在人群中格外惹眼。男孩儿的侧脸正对着格瑞,汗水顺着他的脸廓流下,勾勒出一条流畅的曲线。即使从这个角度看也还是会让人觉得他好看的过分。

嘉德罗斯不多时就注意到已经站稳的格瑞,他扭过头去开心的冲他笑笑,用手对着他比了个大“V”,得意忘形的样子有些好笑,带着点儿青春无敌的傻里傻气。

格瑞愣着硬是没动,在学校与人共处的时间里嘉德罗斯鲜少这么笑,他从来不是一个爱笑的人。但那样柔软而明亮的东西,只是第一次出现在嘉德罗斯身上就足以令他目眩。


“你喜欢他。”


在阳光下、嘈乱的人群中、广阔的草地上,他的心开口说话了。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2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想吃可丽饼|Powered by LOFTER